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19-11-29 13:4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滨州市委举办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8日上午,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开班并讲话。他强调,四中全会画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图谱,与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相互配套、相得益彰。这是引领我们敢于造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要在学习中增强底气、提升自信,精准谋划出筑梦富强滨州的时间表、路线图,让我们的追梦步伐更加坚定。

  佘春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滨州实际,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具体来讲,就是要把握好刘家义书记提出的“学思践悟”四个字的关键,推动学习效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解决好学习为什么、学习干什么以及用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的问题,让全会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佘春明强调,要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面领会。一要学在深处,做学用贯通的“先行者”。学在深处,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研读通读精读、真学真信真用,达到入心入脑、落实落地的学习目的。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梦想学、带着情怀学,切实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新时代能力提升、服务提效、工作提质上。二要干在实处,做富强滨州的“建设者”。干在实处,就是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效果,用心用情用力、写实写好写活富强滨州建设的实践答卷。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协同要活力、向执行要效力,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梳理改革任务、固化改革成果,重点突破开发区体制改革、渤海科创城等6大类31项改革事项,整体推进121项年度改革任务,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制度创新活力。三要走在前列,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走在前列,就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面对今后越来越繁重的改革任务、越来越难啃的“硬骨头”,要敢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逐步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自觉遵规守纪,深入学习交流,努力取得学懂弄通做实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