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到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

2019-11-27 10:0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

  佘春明实地查看新范式农场及水库项目等,听取园区基本情况及下一步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他指出,滨州是传统农业大市,是全国惟一粮食产业超千亿的地级市,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滨州市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引领,找准科技支撑点,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粮食加工”向“食品生产”转型。园区自批复设立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也存在定位不明、功能弱化、效能没有显现的现象,下一步,要深入理解农业科技园区的基本内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拓展园区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是定位再明确。结合滨州农业发展需求和资源优势制定发展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注重生态保护,把创新成果传导到周边地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职能再强化。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研发和孵化能力,以及其公益属性,园区要根据滨州区域特点确定科研课题,注重把传统农业精华和现代科技相结合,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三是体制再理顺。逐步理顺管理体系,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