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9-11-20 13:5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滨州市举行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孙丰华作宣讲报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

  孙丰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四中全会的特殊重要性和战略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佘春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贯彻和执行”持续发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佘春明要求,要聚焦“巩固和发展”持续发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市委已经成立了滨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即将分赴10个县市区、有关企业和高校进行集中宣讲。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执行《决定》,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实现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佘春明强调,要聚焦“结合和创新”持续发力,坚定抓好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为一体,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胆探索创新,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抓好政治生态营造、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风险防范化解、民生保障改善、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 “富强滨州”建设的实际行动上。

  下午,孙丰华还深入到滨城区,与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等。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