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给党员干部上党课强调:有初心践初心守初心 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

2019-11-01 13:2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佘春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有初心践初心守初心 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根据滨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根据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查摆情况,结合当前工作和个人实际,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富强滨州建设征程中“有初心、践初心、守初心”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认识和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

  佘春明指出,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初心、明真理、定航向。一要正确处理好“形”与“势”的关系。“形”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环境,“势”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滨州经济正在经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深度调整的阵痛,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决不能因为一时的“形”变,就对高质量发展的“势”慌了神、泄了气,甚至盲目悲观;也不能因为“势”起,就对出现变化的“形”视而不见,应对不力,导致工作被动。二要正确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以辩证思维应对危机、创造机遇,既要扬长避短,把机遇用好,也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三要正确处理好“道”与“路”的关系。就滨州来讲,“道”就是建设富强滨州,围绕这一“道”,滨州市提出“八策”、“757”具体工作方案,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富强滨州”建设的“路”。

  佘春明强调,要在破难题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初心、强本领、干事业。初心和使命,不仅要“深知”,更要“笃行”。一要认干。本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信念,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把自己的理想、人生价值融入到“富强滨州”建设中去。二要实干。切实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撬动发展动能的重要手段,在重构经济生态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多动脑、多动腿、多动手,做到苦干不苦熬,实干不蛮干。三要会干。没有会干的本领和能力,再好的政策也将沦为纸上谈兵,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各级要增强专业本领,学会弹钢琴,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下大力气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

  佘春明要求,要在全面建设富强滨州的宏伟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见实效。守初心,就是要看担当、看成效、看成绩,靠数字说话。初心守得牢不牢,使命担得好不好,主题教育开展得实不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效最有说服力,人民群众的认可点赞才是最好的评价。一是持续解放思想。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坚决破除条条框框、思维定势的束缚,积极主动地研究和推进重点工作。二是敢于担当作为。不能坐而论道、空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做表面文章。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实效。四是模范廉洁从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以每一位同志、每一个岗位、每一条战线的廉洁从政,为“富强滨州”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学思践悟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真正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一要在“深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在“细照”中激发干事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对表,刀刃向内、狠抓整改,明确攻坚克难的路径、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三要在“笃行”中锤炼务实作风,努力在“富强滨州”建设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技术学院、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中央、省驻滨单位和有关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市管企业、高等院校的部分党员干部代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