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滨州2019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讨交流大会举行

2019-10-31 13:5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数聚赋能·智享未来”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大数据专项赛暨滨州2019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讨交流大会在滨举行。国家工信部、省大数据局有关领导出席。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赛开幕式现场

  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致辞

  专家学者云集,助推大数据在滨州市的创新应用

  本次大会由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滨州市大数据局、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北京青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数聚赋能·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产业人才培养,促进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提升,建立起专业研讨和融合创新体系,逐步推动大数据在滨州市各行业的创新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交流会议现场

  大会设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各会场分别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大数据人才培养”开展洽谈交流活动。大会期间,来自南京、常州、郑州、邯郸和我市的10所高校、104个作品参赛。清华工业研究院、山东省超算中心、国脉互联大数据研究院专家进行了主题交流。阿里云、浙江中控、紫光集团、浪潮集团、海康威视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演讲。部分兄弟地市大数据局、市直部门单位、县市区大数据局、本地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山东省超算中心研究员章森带来演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浅谈

  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会上,来自国脉互联、阿里云、上海易麟投资、杭州海康威视和上海云轴的专家、学者、企业投资人、企业代表围绕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规划设计、物联网、产业基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进行了主题演讲。山东省超算中心、阿里云、浙江中控、清华工业研究院、北京青苔等国内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数据驱动服务型社会建设进行了主题交流。

  杭州海康威视企事业解决方案工程师赵帅带来主题演讲:人工智能探索及应用

  据悉,目前,滨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顶层设计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而此次专题交流会既对如何打造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又对县区、市直部门单位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也对滨州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进行了有效宣传。

  当前,大数据已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数据在“优政、惠民、兴业”方面的赋能作用愈发凸显。目前,滨州市正在按照省“数聚赋能”的工作要求,聚焦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和智能工具,提出解决方案,推动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应用,大力发展以“博远重工”为代表的平台经济,推动滨州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此次会议的举办将对上述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经过“双招双引”路演推介,11家公司、参赛高校与滨州市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滨州市大数据局局长甄恩如作招商路演

  会议期间,市大数据局就滨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进行了招商路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滨州市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优惠政策、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和优良的招商环境,分享了打造产业最佳体验区“8个1”的工作思路。市人社局进行了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会议特邀高校和企业围绕创业创新进行了交流发言。滨州职业学院参赛队伍的“分布式事务框架”等多个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经过洽谈,此次会议共促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公司、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等11家公司、参赛高校与滨州市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