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参观青岛展洽会滨州展区 佘春明陪同

2019-10-21 14:2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峰会期间,还举行了“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峰会开幕论坛,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等活动。19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等省领导参观了青岛展洽会滨州展区。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陪同。

  据悉,滨州主展区以“生态滨州、科技滨州”为主题,利用科技树、孙子兵法、高端铝材等元素,向世界展示一座“科创之城、实业之城、幸福之城”。展区展馆内含科技树、立体植物墙、高端铝材、孙子兵法、互动雷达墙、互动自动滑轨屏、VR体验等设计元素,旨在体现科技、未来、创新、智能、环保生态的设计风格。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展馆顶部有两个圆环设计,分别代表滨州的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新动能转换;此造型与科技树、立体植物墙相结合,比喻“四环五海 生态滨州”。展馆中心科技树的数字化表达代表滨州在第一产业上的创新、科技、可循环发展,树干流动的线条寓意能源的流动交互转换。展馆另一侧,有螺旋桨、直升机和飞机模型,代表滨州的轻质高强合金新材料产业,用三十六计的底纹体现孙子故里的人文特色,螺旋桨造型寓意滨州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加速推进。在色彩方面,展馆采用草绿和科技蓝光带为主,蓝色发光线条代表创新和科技,草绿代表着滨州“四环五海 生态滨州”、“粮丰林茂 北国江南”的景象。

  在产业展区,滨州共有市内5家企业参展,分别为新能源新材料展区的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智能制造展区的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智慧生活展区的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我市邀请的2家跨国企业——奥斯龙明士克集团、诺瑞集团则在新能源新材料展区展览。

  在青岛期间,佘春明参加了峰会开幕式和开幕论坛,出席了“选择滨州,共创共赢”滨州市城市路演和“战略机缘,铝创未来”魏桥创业集团专场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他还出席了2019年度化工学会年度颁奖典礼,为获得“化工与材料京博博士论文奖”金奖获得者颁奖。

  10月20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参观了青岛展洽会滨州展区。

  张延廷、张宝亮、贾善银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