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0-17 09:4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佘春明在调研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的自我审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展现新气象新活力,以担当实干精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佘春明实地考察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北汽海纳川汽车铸造项目、奥斯龙明士克复合纤维(滨州)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佘春明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并征询企业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随后,佘春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发区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佘春明指出,经济开发区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产物。开发区作用的发挥,关键在体制改革创新,没有体制改革创新死路一条。现在我们遇到了很多困扰的问题,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没有按照体制改革创新的要求去推动开发区发展。要充分引入市场运作,按照产业分工形成专业化园区、企业化管理,切实把开发区的工作能量释放出来,干事激情激发出来。

  佘春明强调,企业是经济开发区的主体,我们是企业的办事员、服务员。要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对于企业项目要全程帮办、代办,并联审批,一步到位,为企业提供优质贴心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胆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系统集成的政策支持体系。要坚持在工作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真正把干部的能力水平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出来、体现出来。

  佘春明指出,自我审视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有胸怀的表现。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水平。要坚持苦干不苦熬,瞄准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多出力量、多作贡献。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荆常忠)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