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赴杨柳雪开展党性教育

2019-10-11 08:1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滨州市委常委会赴杨柳雪开展党性教育

  同时结合现场教育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9日,滨州市委常委会赴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同时结合现场教育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带队开展党性教育并主持专题研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保民出席专题研讨并讲话;市委常委参加活动。

  在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市委常委们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展,瞻仰了周恩来总理铜像并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开展这次党性教育,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对标对表“六个杰出楷模”精神,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斗志,在新的征程中披荆斩棘、阔步前行,全力建设富强滨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们主要围绕“宗旨性质、党性修养、担当作为”三个专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佘春明指出,要重温入党初心,始终牢记性质宗旨。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提醒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周总理的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甘当老黄牛的公仆情怀,无不让每一位中国人为之动容。对照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标对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在践行党的宗旨方面做得还不够。对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认真反思,从具体工作中深入查摆,直面问题,认真整改,真正把践行党的性质宗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佘春明要求,要坚守立身初心,不断磨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党员干部毕生的必修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反省自己,始终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镜,以先进模范人物为镜,以党章为镜,经常照照自己,检视自己,见贤思齐、修身正己。要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大熔炉”,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立起来、实起来,真正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炼出党员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要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自己,特别是危急时刻、危难关头,一个党员干部能不能挺身而出,敢于冲上去、拼出去,最能体现出他的党性如何。在这次抗洪救灾中,面对大灾大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冲在一线,打赢了这场保卫战。正是有了这么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各项事业发展才有了坚强的保障。

  佘春明强调,要对照工作初心,时刻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主题教育的一大目标要求。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真正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成为滨州的主旋律。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我们正是爬坡过坎的时候,各种压力、挑战非常多,虽然困难和问题不少,但经济发展趋稳起势的态势已经显现,各种有利因素也在逐步增多,滨州发展未来可期。要强化改革创新。现在很多工作推不动,实际上就是体制机制的制约因素太多,滨州要实现大的跨越,就必须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破局。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动真碰硬,推动各项改革事项真正落实落地。要狠抓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一些新动向新表现,真正使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滨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卢保民在指导讲话中对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市委常委要带头学习研讨,为全市带好头;要带头改进作风,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关键是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要组织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这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检验;要强化党性修养,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全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党建,严守纪律、严守底线。

  滨州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政研室、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管林忠 田中岳 孟莎莎 )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