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把“小体育”做成“大体育” 释放体育发展活力

2019-09-17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记者 杨国永)9月16日上午,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在博兴县开幕。开幕式前,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会见了滨州市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向滨州市体育健儿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强调要围绕体育如何贴近经济发展中心、贴近服务群众生活、贴近展现地方特色、贴近激发城市活力,探索“体育+” 的外延,把“小体育”做成“大体育”。

佘春明与滨州市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合影

  佘春明说,近年来,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滨州”建设进程中,体育部门积极引导培育,全社会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是全民健身的实践者,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是健康滨州的引领和参与者,是滨州的活力、滨州的激情、滨州的正能量。要大力弘扬这种正能量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合力奏响滨州体育的时代最强音,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佘春明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健康,关乎民族未来。进入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滨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以体育精神继续引导全市人民坚定自信、勇于超越、奋力拼搏。把“小体育”做成“大体育”,围绕体育如何贴近经济发展中心、贴近服务群众生活、贴近展现地方特色、贴近激发城市活力,探索“体育+” 的外延。

  佘春明强调,要着力打造黄河风情带,通过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以“韵动黄河、大美滨州”为品牌,充分展示沿黄人文地域特点,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彰显滨州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展现滨州魅力,打造靓丽名片。要聚焦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体育改革,创新体育产业模式,增强体育消费粘性,激发大众体育消费需求,促进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不断释放体育发展活力,真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佘春明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前,滨州市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奋斗、创新实干、共同追梦,在健康滨州、富强滨州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