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总投资667.8亿元的8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03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记者 杨国永 崔承娟)9月3日上午,滨州市10个会场整装待命,5000余名干部群众、企业代表齐聚现场,200余台大型机械集结一线,集中举行总投资667.8亿元的86个项目开工仪式。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强产业招商专班有关人员,施工、监理单位代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有关市级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各县市区依次视频汇报分会场开工项目情况。建设方代表、滨达公司董事长朱臣,施工方代表、中交三公局副总经理王纯海分别作了发言。

  佘春明宣布滨州市“双招双引”重点建设工程开工,他指出,隆重举行全市“双招双引”重点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进一步树立“打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实业,迅速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再创项目建设新业绩。今天开工的项目,涵盖了产学研金用融合、“十强”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尤其是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国科研究院等项目,是支撑滨州未来发展的创新源动力、转型主引擎。“进则寒尽春生,松则一退千寻”,全市上下务必要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转型、抓项目就是抓作风的理念落实到位,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支撑起来,干就干到位、干就干出彩、干就得民心,努力做到“四争四上”。

  佘春明要求,争项目,双招双引上层级。今年以来,以“10+5+N”为主体的各招商专班、各县市区扭住项目招商不放,招商引资行动开始“热起来”、工作路径初步“理出来”、工作成效愈发“显出来”、项目质量逐步“提起来”,今天的开工仪式就是对各级各部门项目实绩的集中亮相和全面检验。亮一亮工作进度、亮一亮项目质量、亮一亮发展后劲,接受群众和实践的检阅、评判。进一步校准招商理念、流程和实效,让理念相通、生态聚集、人人合作扎根于心,在激烈竞争中争大项目、争好项目,争关乎未来的牵引性项目、争惠及长远的引领性项目,把招引工作层级推上去。争进度,工程实物上形象。“拿地即开工、开工盯施工”。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标志,一场落实全省“七赛七比”的滨州行动,中途再加力、鼓劲见真章。这是顺应全市干部群众发展渴望,答“六问”、践“八策”,将757工作方案落到实处的生动赛场。施工争进度、进度看形象,要把可视化实物工作量作为督导考核的标尺,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时节,以时分秒计算进度,靠米分毫检验效率,打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攻坚战。争质量,精品导向上水平。干一个项目,立一座丰碑,造福一方百姓、留下一段佳话。千秋基业,质量为本,要以对滨州人民负责的强烈使命感,强化终身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工匠精神,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全周期,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优秀项目和精品工程。争环境,金牌服务上境界。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一定要看项目。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发自内心地、由衷地、真诚地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对得起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厚望和重托,厚植发展土壤,激发创业热情,以金牌“店小二”的标准,落实好“一网通办为标准、帮办代办是底线”理念,重构重塑政务服务、文化生态。

  佘春明强调,这次集中开工仪式立下了抢抓招商、大抓项目、加快建设的承诺书和军令状。“开工”没有回头箭,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力度不变、强度不减、成果不断,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上一份厚礼。

  宇向东主持集中开工仪式,他指出,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的关键时刻,滨州市隆重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乘着日益强劲的发展势头,再掀“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热潮,吹响大抓投资的“集结号”,打赢项目落地的“攻坚战”,全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建设“富强滨州”。

  据了解,86个项目中招商引资类项目43个,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境外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1.9亿元,2个项目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21亿元1个项目未确定年内预计投资;省外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260.47亿元,24个项目年内预计完成投资35.38亿元,2个项目未确定年内预计投资;市外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57.82亿元,年内预计完成投资13.7亿元。

  其中:产学研融合类项目2个,新能源新材料类项目17个,装备制造类项目8个,信息技术类项目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铝深加工项目8个,化工项目5个,农业、畜牧、水产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15个,社会民生项目3个,环保及其它类项目10个。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