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到滨州调研:持续深入推进“云剑”行动展现公安担当

2019-09-02 15:22:00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召集人杜航伟到滨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参加调研;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等陪同活动。

  杜航伟一行先后到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调研社区警务工作,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刑侦情报中心、专项打击办公室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航伟对滨州公安工作,特别是“云剑”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关爱有加,各项保障措施及时到位,为“云剑”行动的顺利推进和公安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杜航伟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云剑”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更大作为展现公安担当。要按照“以打开路,打防并举,防范在先”的工作思路,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和防范工作,确保实现“两降两升”的目标。要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及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大力开展追逃工作,不断扩大战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发挥区位优势,守好山东“北大门”,努力为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作出积极贡献。

  范华平对滨州公安“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主动警务”理念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靠前一步的“主动警务”理念,体现了滨州公安机关的担当意识,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有效弥补了警力不足的短板。

  范华平强调,要按照“两降两升”的要求,持续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大防范力度,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要把“云剑”行动作为国庆安保的重要内容向纵深推进,全力缉捕上网逃犯,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要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对相关企业和物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决防止发生漏管失控情况。要筑牢环京护城河工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全面做好国庆安保及各项公安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宇向东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这个大局,做好“稳”这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稳定,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防范,强化配合联动,全力以赴抓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合格的“滨州答卷”。

  赵永生汇报了“云剑”行动开展情况。截至7月份,全市公安机关电诈案件破案245起,同比提升58.06%;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同比提升353.85%。截至8月30日,抓获上网逃犯95人,提前两个月完成公安部确定的阶段追逃目标。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