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致辞淘宝村高峰论坛:梦想面前无草根 每个追梦的人都是英雄

2019-08-31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记者 杨国永)8月30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致辞。他说,实践证明梦想面前无草根,每个追梦的人都是英雄,谁能拥抱“互联网+”,谁就赢得主动,创造未来!

  佘春明首先代表中共滨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全市人民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1—7月份滨州市纳入重点网络零售企业达到1265家,网络零售店铺达到5.8万户,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了25%,达到54亿元,有近30万人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这些生动的事例充分说明电商是推动农村乡村振兴、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

  佘春明指出,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作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最顶级的盛会,在淘宝村诞生十周年之际,第一次北跨中华母亲河走进黄河三角腹地,在兵圣故里畅谈数字乡村,向世界传递惠民经验的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我们倍感荣幸又有一种重任在肩的压力,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唯有做得的更好、更出色,才可以对得起众多民间创业群体的信任和重托。滨州北拥渤海、南揽群岳,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黄河文化和齐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自然资源广袤,是中国东部地区土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交通网络非常便捷,作为国家级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九条建成和已建的高速公路在这里交汇,滨州港连接远洋,济青高铁在南部穿城而过,京沪高铁二线建设在即。产业基础特色突出,纺织规模居全球第一,果糖和金属板规模、牛肉加工量市场份额均居全国前列之一。

  当今时代,互联网成为产业升级、推进创新创业热潮的通道和必不可少的载体。电子商务借助互联网+的大潮涌动而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助力更多的普通人实现梦想。全民“触电”,让我们见证了打开创意销售之路,水中虾、土野菜等热卖网络的创新实践,我们见证了以小网联大网,创意网生产品获远销国内外的创业故事。实践证明,梦想面前无草根,每个筑梦的人都是英雄,谁能拥抱“互联网+”,谁就赢得主动,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