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到滨州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9-08-13 08:4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做好应对“利奇马”台风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8月11日深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紧急赶到滨州市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将防汛防台风工作上升到初心使命的高度来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分别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前排右二)到滨州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11日,杨东奇在邹平市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滨州和邹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调度指导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好防汛救灾,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科学调度,在措施管理、宣传教育上再加强,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和防守看护,一旦发生险情,党员干部要迅速组织群众转移。要履职尽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应对处置,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抢险攻坚战。

  12日上午,杨东奇冒雨到邹平市芽庄水库察看水情,到高新小学看望转移安置的群众;到博兴县小清河博昌桥段了解小清河水位流量、河道行洪能力,询问防汛措施、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情况,到庞家镇永革村实地察看农田受灾和群众生产自救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要制订和完善各类防汛方案,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提高洪涝灾害综合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全力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民强化农作物管理,全力组织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12日下午,杨东奇到市水利局防汛会商室,听取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汇报,视频连线邹平市、博兴县、沾化区调度防汛防台风情况。杨东奇指出,滨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滨州市委、市政府统筹指挥、决策果断,站在抗洪第一线,有条不紊、积极应对,率领全市广大干部很好地应对了“利奇马”台风带来的灾害;市直部门发挥了业务职能部门的特殊作用;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站在防汛第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努力把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大家很不容易,也十分辛苦。下一步,一是希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要克服厌战情绪,党员干部要站在一线,与广大群众在一起,解决他们的困难,解除他们的疾苦,排除他们面临的险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抗洪抢险上,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二是工作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减少财产损失等方面做深入细致的工作,要把工作统筹谋划好,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有条不紊、稳妥推进。三是谋划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灾情摸清楚,把账算明白,做到心中有数。要从实际出发组织人员谋划灾后重建工作,既要高标准,又要实事求是。要把民生项目摆在优先位置,同时考虑好产业发展。要组织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群策群力,通过共同奋斗打赢防汛这场硬仗。随后,杨东奇实地察看了新立河北外环橡胶坝河道泄洪情况。

  李家良、王进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