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安排部署主汛期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2019-07-25 15:5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5日,滨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并迅速安排部署全市主汛期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贾善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善银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主汛期各项防汛抗旱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适时启动响应。二要进一步强化抢险救灾,加强河道堤防、水库、闸坝等防洪设施的巡查抢护,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三要进一步加强城市防汛工作,全面排查城区内河道、排水管网、暗渠、雨水井、排水泵站,全面检查城乡危旧房屋,完善落实好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好防洪减灾教育宣传。四要进一步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台风预案体系,做好台风威胁区域避险撤离演练,严格落实抢险避险措施。五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严格按照水利部《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办法》规定逐项落实相关措施,加强骨干河道拦河闸统一调度。六要进一步加强抗旱工作,认真分析研判抗旱供水形势,加强水源统一管理和调度,统筹安排好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用水,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

  据悉,今年滨州实施了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对潮河、孝妇河、徒骇河等骨干河道进行了治理,河湖清违清障完成了806处问题整治,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防汛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今年以来滨州天气异常,降雨严重偏少,发生了五十年一遇的严重夏伏旱,各级各有关部门反应快、动手早、力度大,及时启动抗旱响应,切实加大抗旱引水力度,保证了阳信、无棣等县供水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了农业旱灾损失,抗旱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市防指副指挥许增全,市防指常务副指挥李黎明参会。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