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18-2019黄河生态与用水实施方案论证审查会召开

2019-03-15 09: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15日讯 3月14日,我市召开2018-2019黄河生态与用水实施方案论证审查会,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银山率专家组参加会议,并于会前到黛溪河和秦台干沟进行了现场调研,副市长贾善银陪同调研并与会致辞。

  黄河是我市发展的可靠水资源保障,全市近80%的农田依靠引黄灌溉,工业和生活用水高度依赖黄河水,黄河水资源已成为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命脉,与391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我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70立方米,仅为全国的八分之一。近年来,黄河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农业灌溉仅能维持关键用水,生态用水更是极度匮乏,也由此引发了北部沿海地区耕地盐碱化、小清河以南地区超采地下水、河湖生态不断恶化等系列问题。

  在详细了解我市提出的2018-2019黄河生态与用水实施方案后,专家组在讨论后形成的审查意见中表示,原则同意滨州市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本调度年黄河河道外生态用水调引工作,并同意根据黄河来水等情况进行水量调剂。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