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到博兴县调研时强调:为滨州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2019-03-06 10:0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6日讯 3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博兴县调研,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专业化+店小二”服务理念,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全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为滨州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参加调研。

  上午,佘春明实地调研了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易楼、京博聚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京博石化橡胶分公司、伙伴之家、检测中心、京博石化第二联合智能控制中心等处,听取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我们有很多项目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占得先机,这是我们实现走在前列的底气所在。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技术储备,通过延链、补链、增链、强链,全面提质增效,取得倍增效益,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各级要学习借鉴企业的制度化、信息化管理方式,在机关建设中实行精细化管理,让每个岗位的人员都增强职业精神和专业精神;要采取倒逼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精神状态和体制机制建设上走在前列,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腾笼换鸟”、产业升级。

  在吕艺镇老年公寓,佘春明听取医养结合养老方式的介绍,与入住的老人亲切交流,祝他们生活美满、身体健康。他指出,要进一步更新理念,着力构建有产业支撑、人才支撑的良性循环发展方式,打造相互关心、人情味浓郁的养老环境,让老人实现有尊严的养老。

  下午,佘春明到香驰控股有限公司的健源生物科技、御馨生物三公司、洁源环保公司实地调研。他指出,公司通过产业延伸、产品升级来实现发展动能的转换,“吃干榨尽”每一粒大豆和玉米,形成了引领行业发展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尤其是洁源环保公司跳出了传统污水治理企业的经营模式,开发出七种产品并实现盈利,为我们开展环保治理提供了有益借鉴,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更新理念,加快发展环保产业这一新兴产业,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环境效益。

  在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佘春明听取企业运营管理情况介绍,对企业不断优化提升管理水平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通过项目与企业一起招、技术与人才一起引,努力提高招引总量和质量,以合作开放引领高效发展。

  佘春明还实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环保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环境治理隐患排查活动,加大监管力度,彻底整改问题,确保安全稳定、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