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大会召开 佘春明讲话 宇向东主持

2019-02-23 09:3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23日讯 2月22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书记佘春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佘春明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入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大突破。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得到较好落实,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综合改革焕发前进新活力,职业教育激发发展新动能,校园足球成为滨州新名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到落实落细。

  佘春明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教育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解决这些问题没有捷径可走,必须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把握主攻方向,在发展教育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佘春明指出,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要提高综合实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学前教育要补短板、促实惠,义务教育要提升优质均衡水平,普通高中教育要突进特色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要实现创新发展,高等教育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在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中,要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创新教育信息化工作,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宇向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优先发展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新性地抓好教育工作,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优质均衡不动摇,扎实解决“大班额”问题,强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促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科学配置优化师资力量。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抓好县管校聘和交流轮岗改革,推进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坚持强化保障不动摇,强化组织保障、考核保障、安全保障。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娟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邹平市、无棣县、滨州职业学院、北镇中学8个单位先后做了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驻滨高校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各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县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