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维护法律权威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9-02-18 13:4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18日讯 2月17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从中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在立法、调研、监督、联系代表等方面的工作有声有色。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法治理念强、专业精神好、人文情怀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了实处,落到了细处。

  佘春明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原则,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了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完全符合我省实际,为开展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篇贯穿了服务大局的意识,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心大局总结、部署工作,体现出了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通篇贯穿了严谨务实的作风,特别是科学立法、重大事项决定和任免等工作,始终依法依规、严谨无误,为地方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佘春明说,省法检“两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中心工作做得好,充分体现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担当;保障民生权益做得好,以案件的公平正义引导社会的公理正气;维护公平正义做得好,对确保司法公正和提升司法公信力发挥了应有作用。省检察院惩治犯罪有力度,展现了全省检察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职责担当;司法为民有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革创新有深度,深入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和科技创新,激发了内生动力,破解了发展难题。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