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三所新建医院2019年底主体完工 市领导督导进展情况

2019-01-29 10:4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29日讯 1月28日,副市长潘青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三所新医院的建设工地,现场督导各项目建设情况。

  潘青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各项目施工工地、建设指挥部、施工人员住所等地,听取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展、施工安排、配套设施规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仔细询问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潘青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讨、协调。

  潘青指出,三所新医院是我市重要民生工程,工程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市政府要求三所新医院的主体建设在年底之前全面完工。各责任单位要对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早谋划,发挥良好的作风和团队精神,咬定目标,倒排计划,合力攻坚,克服重重困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负责各项工程施工的中建一局和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基础筏板、主楼地下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主楼一层完成50%,裙房施工完成50%;滨州市中医医院新院桩基工程检测和现场降水井施工已经完成,第一步土方已开挖,现场割桩工作和东侧南侧止水帷幕正在施工;滨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A楼基础建设完成50%,B楼基础底板和地下一层结构已建设完成,C、D楼裙房基础已建设完成,D楼裙房地下室基础已建设完成。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悉,滨州市人民医院西院区、滨州市中医医院新院、滨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三院”建设项目是滨州市委、市政府为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改善群众就医条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注民生、关心卫生健康工作的具体体现。“三院”于2017年12月18日正式奠基,其开工建设曾列为2017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三院”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8.5万平方米,总投资35.5亿元,设计床位3300张,计划到2020年全部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的医疗服务能力,对满足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推进分级诊疗和健康滨州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