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滨州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9 10:3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29日讯 1月28日,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市第四届老运会筹办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商玉昌等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包括邹平市老体协钓鱼工委等47家单位和韩祥海等109个个人受奖。省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于志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市第四届老运会筹办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2018年,市老体协先后举办了门球、象棋、围棋、台球、地掷球、乒乓球等年度计划内22项竞赛活动。市老体协各工委独立承办的比赛23项次,仅市老体协自身举办的各类竞赛总数达45项次。

  潘青表示,2018年以来,全市老年体育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特别是许多退下来的老领导、老同志,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在老年体育组织、队伍、场地、培训、竞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潘青指出,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8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1.15%,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老年体育的新特征,深入了解和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新需求,深入完善和优化老年体育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老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强老年体育工作对于解决老龄化问题、发展体育强市、建设健康滨州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扎扎实实把老年体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