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即将展开,滨州市要求确保群众走得畅通行得安全

2019-01-16 08:0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6日讯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展开。1月15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春运电视会议。副市长郝吉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总体要求,各司其职、统筹联动,确保全市人民走得畅通、行得安全,顺利度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春节。

  我市是北上京津冀、东去青烟威、南联济淄潍的重要枢纽,春运期间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再加上可能出现的降雪、冰冻、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全市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郝吉虎要求,要以严防死守的态势,突出隐患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加强日常监管、狠抓源头防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运安全。同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春运运输企业,要紧紧围绕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场站、重点客流、重点时段等关键环节,科学制定调度方案,有序提高车辆班次密度,把增加运力的措施想得更充分、用得更到位,确保老百姓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

  郝吉虎指出,春运工作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和水平。要规范市场管理、创新售票方式,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坚守在春运一线的职工与广大旅客相互理解、配合,为春运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会后,郝吉虎一行深入车站、危化品运输企业现场督导春运工作。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