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调研滨州黄河防凌工作

2019-01-04 08:4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4日讯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调研黄河防凌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调研。

  宇向东先后实地查看了张肖堂险工、大高控导、王大夫控导等处堤坝,并听取黄河凌情及防凌工作汇报。每到一处,宇向东都与在场人员一一握手,对他们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大家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和保暖防寒。

  宇向东指出,当前,黄河进入凌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黄河防凌工作,严防死守、果断处置,齐心协力做好有关工作。要准确把握和研判防凌防汛形势,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严密监控,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随时准备应对突发凌情险情。要加强涉河施工和涉水等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施工人员自身安全和黄河防凌安全。

  凌汛前期,市黄河防办向全市沿黄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2019 年度黄河防凌工作的通知》,成立了15个冰凌观测组,组织了一支45人冰凌爆破队,凌汛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制度,拆除河道内浮桥,确保黄河凌期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