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法制 > 正文

滨州市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 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2023-12-27 15:53: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依法推进反恐怖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12月27日上午,滨州市反恐办联合开发区反恐办,在滨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滨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反恐办主任郝士義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开发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经开公安分局局长张永生主持,市、区两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相关警种,学校师生代表、志愿者、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八周年之际,滨州市举行“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增强社会各界对反恐怖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践行公民权利义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构建全民反恐防恐工作格局,助力“品质滨州”建设。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反恐法宣传材料、反恐法处罚典型案例、有奖举报通告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60余人次。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公安、学校保安、在校师生参加的应对处置暴恐分子袭击演习演练活动,演示了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应对处置等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暴恐活动的认识,提升了防范自救能力。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安检、搜排爆、枪支、警械以及无人侦察飞机等一批高、精、尖的反恐装备。

  据了解,近年来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推进反恐宣传工作,此次在全市同步组织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宣传教育活动,是滨州市学习贯彻《反恐怖主义法》的又一有力举措。下步,滨州市将充分运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闻媒介和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广场大屏等载体,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使《反恐怖主义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讯员 耿婷婷)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