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法制 > 正文

滨州交警“凌晨行动”:查获24起!曝光这些人!

2022-06-27 11:1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进入夏季,市民聚餐娱乐、外出休闲活动增多,滨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动。严管严控重点车辆、驾驶人和重点路段、时段,保障夏季交通出行安全。

  滨州交警“凌晨行动”,打击心存侥幸的酒司机,及时消除各种交通安全隐患。6月26日0时至6时,滨州公安交警部门共设置62处检查点,出动警力384人,支队机关下沉警力30人,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24起,其中酒驾20起,醉驾4起。

  一线督导 ,警力下沉。6月25日晚,省厅交管局副局长吴滨带队到滨州参加酒驾醉驾专项夜查行动,督导凌晨行动开展情况。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曝光下面几位,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01无证酒驾无牌三轮摩托

  6月25日23时20分许,刘某付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经过黄八渤八检查点,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进一步核查发现,刘某付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02喝到凌晨侥幸开车

  6月26日凌晨2时许时,韩某磊驾驶鲁MDN9669小型轿车,经过高新交警设置的检查点时,民警依法对其拦截检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当场检测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9ml/100ml。

  韩某磊表示,自己与朋友饮酒后,感觉到已经到了凌晨时段,路上应该没有交警了,于是冒险驾驶车辆上路,没想到凌晨时段,交警依然在路面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03穿拖鞋酒驾不安全因素加倍

  2022年6月25日23时07分许,惠民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民警还发现该驾驶人穿拖鞋驾驶机动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普及交通安全法规。

  04沾化交警

  6月26日0时20分许,沾化交警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闻到驾驶人身上有酒气,民警立即并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进行了安全教育。

  05邹平交警

  6月25日晚,邹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集中夜查行动。22时20分左右,王某海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国际商贸城广场西路检查点时,因涉嫌酒后驾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处,经呼气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3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06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

  6月25日晚23时22分许,开发区交警在黄河二路渤海十二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查获酒后驾驶小型汽车驾驶员莫某,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为35mg /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作出驾驶证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07滨城交警

  6月25日23时40分许,在黄河八路渤海八路路西,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车流中一辆号牌为鲁M3D***的白色小轿车的车速较其他车辆要慢,而且该车还有错开前车慢慢靠边停车的迹象,民警随即对该车进行拦检。经现场检测,该车驾驶人桑某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桑某松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随后将其带至滨州市医学院附属医院抽血检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滨州交警提醒:这些行为都是酒驾

  ·误区一 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达标。酒量大的人即使酒后神志清醒,血液里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误区二 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员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员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事故,要以危险驾驶罪惩处。

  ·误区三 小区、院内酒驾没事?

  在小区院内、马路牙上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酒后驾驶,也要按相关法规条例处理。

  ·误区四 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五 搭乘酒驾车辆出事不用担责?

  有人认为:乘坐酒驾司机的车辆出了事故,酒驾司机负全责,同乘人员免责。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酒驾人员及时劝阻,也不要搭乘酒驾车辆。

 ·误区六 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误区七 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冲淡。

  饮酒驾车

  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毫克/100毫升(相当于一纸杯啤酒的量)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属于饮酒驾车。

  醉酒驾车

  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毫克/100毫升(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的量)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属于醉酒驾车。

        (通讯员 盖嵘嵘)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凌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