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法制 > 正文

错打算盘 撒泼打滚闹法庭 罚款拘留 道歉赔偿悔不及

2020-03-2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16日,滨州阳信,阳信县人民法院法官在诉前调解朱某诉牛某离婚纠纷一案时,牛某为了达到不与朱某离婚的目的,不听法官劝解,不是积极想办法与朱某和好,而是错打算盘,在法庭上撒泼打滚,威胁法官,并弄坏了审判庭窗户,妄图以此向法官施压,实现自己的心愿。

  牛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法庭秩序,损害了法院权威,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了维护法律尊严,经院领导批准,阳信县人民法院决定对牛某采取罚款、拘留措施。慑于法律的压力,牛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委托家人来到法院赔礼道歉,积极缴纳了罚款,赔偿了损失,并写下悔过书,做了深刻检讨,承诺以后绝不再做这样的傻事,做一名守法公民。虽然牛某一时糊涂做了错事,但承办法官并没有草率处理她这起案件,而是充分考虑她本人及家庭的客观情况,努力争取让她与朱某破镜重圆。经过耐心扎实的工作,朱某终于撤回了起诉,一个濒于破碎的家庭重归和谐。

  牛某的悔过书

  惩戒不是目的,教育方为初衷;犯浑痛快一时,守法才能长久。在这里,我们也正告那些无视法律,蔑视法庭的当事人,迈进法院门相信法院人,走上诉讼路争做守法人,依法行使权利,靠法维护权益,不要重蹈牛某的覆辙,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秩序。

  (据阳信县人民法院官微)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阳信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