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法制 > 正文

我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15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4月15日讯  (记者 杨国永 通讯员 张锦程)4月15日,是全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影剧院广场举行,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反恐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赵永生先后来到各宣传展区,听取有关单位和部门警种工作介绍,慰问参与集中宣传活动的民警,在反恐处突装备展区,赵永生实地查看各种反恐应急力量和装备、警用器械、战果展示,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认清形势任务,牢固底线思维,强化信息共享,加强联勤联动,最大限度形成反恐维稳整体合力。要提高全民的反恐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群众积极参与社会防范的主动性,打好反恐人民战争。

  

  这次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宣传服务点、典型案例展板展示区、破案战果和警用装备展示区等多个区域。民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党的反恐怖基本政策和战略部署、《反恐法》等具体内容,让群众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的宗旨是人民安全”“国家安全工作需要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向市民进行详细讲解,并介绍《滨州市关于有奖举报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线索通告》的具体内容,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社会防范中来,打好反恐人民战争。活动现场反恐应急力量和装备、特巡警警用车辆展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通过教育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逐步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