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法制 > 正文

移诉9人!滨州警方破获“悦花越有”百亿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9-01-14 14:4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4日讯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对2018年成绩进行了盘点。其中,盘点了该局破获的“悦花越有”等三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6年,破获一注册会员数达449万,涉案金额达36亿元,涉及全国24个省的“百川”特大网络传销案。沾化区法院经过集全院之力、艰苦执行和积极协调,执结了以周运煌为首的“百川币”特大传销案,追缴赃款近5亿元,全部上缴滨州市、沾化区财政。

  2017年,破获“金藏国际”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扣涉案资金3亿余元。

  2016年,“金藏国际”通过互联网、高端论坛、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肆宣传,谎称其在数十个国家均有大型矿产合作开发项目,勘探储量以及可控矿产的价值达20万亿元以上。同时,在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金藏国际”发行数字资产GTA,称1个GTA对接河北易县一矿业有限公司1平方米的花岗石,并谎称GTA有升值空间,且只涨不跌。

  2017年7月26日,沾化分局在广州番禺,首先将涉案关键人员冯某、李某、余某等人抓获,打响了“7.20”专案的第一枪。同时,办案民警未敢怠慢,进一步摸排团伙领导成员动向,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相继在山东、北京、河北廊坊等地抓获抓获团伙领导层成员、财务人员以及宣传讲师等犯罪嫌疑人10名,将跨全国多地的一个重大网络传销团伙彻底摧毁打掉。

  2018年,破获“6.08”“悦花越有”特大网络传销案,现已移诉9人,冻结涉案资金4.2亿余元,涉案价值上百亿余元。

  悦花越有公司自我宣称是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消费者能够得到相当于购物全额的积分,商家能够零成本促销。通过第三方银行机构的代收代付,“悦花越有”平台将利用消费而沉淀下的16%现金流的时间价值,用于持续兑付每天千分之一积分的返回给商家及消费者。

  会员通过向公司交纳入门费的多少分为花粉、店主、资深店主、加盟商、联营商五个级别。

  “花粉”必须要有推荐别人加入充值才能在商场购物,店主、资深店主、加盟商、联营商分别需要缴纳1190元到119000元不等的费用才能成为会员,成为会员以后在“悦平台”就能购物消费获得返利。另外联营商每发展一名会员可以上拿三层奖励、下拿三层奖励,同时第四层以下级差分红,还有全球业绩分红、金条奖励等方法发展团队。

  庞氏骗局快讯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庞氏骗局很简单,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收益来源来自于后来的人交的入门费,一旦这个资金链断裂,就可能导致模式崩盘。其实目的还是骗取钱财,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入门费为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