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陈晖,讲述奋斗者自己的故事

2023-03-06 16:4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王树强 王晓徽)陈晖,1986年出生,祖籍章丘,滨州市巳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放弃职业生涯,选择创业,以其独有的胆识和魄力,独具慧眼地把中国餐饮百强企业—骄龙餐饮集团旗下自助餐饮创新品牌奋斗者自助餐引驻滨州,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开设奋斗者自助餐厅ifc店和奋斗者自助餐厅爱琴海店两家门店,总经营面积1500平方米,员工55人,餐饮规模可供550人同时就餐。奋斗者自助餐以“青春、奋斗、蓬勃向上”的文化主题,融合了火锅、烧烤、铁板、海鲜等品类,赋予自助餐新的定义,为滨州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丰盛、更健康、更具品位的超值美食体验。滨州奋斗者自助餐厅,以其专业的自助式用餐享受,成为滨州餐饮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坐在客户座位上,想客户的事

  3月2日午后,春风和煦,当我们按照预约到达奋斗者自助餐厅爱琴海店时,喧嚣的顾客潮尚未退去。主人公陈晖却早已在门前和善、谦逊而彬彬有礼地迎候着我们。

  “咱哪里谈?”陈晖开门见山地问道。

  “空桌或办公室都行!”听我这么一说,陈晖笑了。

  “我们没有办公室,也可以说,所有的餐厅就是办公室!”我们在陈晖的引领下,在一张顾客刚刚离开的餐桌前坐下,服务员赶忙把桌子上的碗筷收拾干净后,就开始了我们饶有兴致的问答与访谈。

  “陈总,您怎么没有办公室呢?”

  “在这儿更好吧,坐在办公室里考虑问题,和坐在顾客的位置上考虑问题能一样吗?”陈晖虽然幽默,但其顾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尽在这字里行间。

  他毅然把自己住的楼房抵押了出去

  问及其创业的初心,他说就是为了过更好的日子,以及让和自己一起奋斗的人都过上好日子。问及他成功的法宝是什么,他说是信念,坚持和努力。说到信念,他给我们讲了他最难熬的那段日子。陈总说,在经营了三年之后的2020年,因为种种原因,合伙人突然撤股,巨大的资金黑洞成了最头痛的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自己不填补上资金缺口,企业就面临慢慢倒闭的危险,但如何筹措资金却成了难中之难。陈晖为此彻夜难眠,但基于对市场的判断与信心,相信如果坚持经营下去,一定行!怀着对成功的满腔热忱与希望,他毅然决定把自己住着的楼房抵押了出去!

  “抵押了多少钱?”

  “不多,80万。但当时,足以帮助我渡过难关了!”

  我们聊着这个话题,不免有些唏嘘。但再看看店里兴旺的局面,我们不由得不佩服陈晖的魄力与远见。

  直到最后谈判成功,我才把那瓶纯净水给喝了

  说到坚持,陈总回忆起了创业初期的一次以持久战进行谈判的故事。“那是2017年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谈判,因为我们双方分歧太大,再加上对方需要一层层汇报,手续繁杂,非常慢。我们从早晨八点坐下,一直坚持到下午六点,整整十个小时,却一点没感觉到饿,没感觉到渴。但那次谈判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除了想到如何成功签约,什么也顾不得了。”陈晖指着桌子上的一瓶果汁继续说:“直到最后谈判成功,我才咕噜咕噜把眼前的那瓶纯净水给喝了!”他满脸的自信,也满脸的坚毅与成就感。

  我们减肥终于成功了

  说到努力,应该起一个小标题叫《我们减肥终于成功了》!据奋斗者自助餐厅爱琴海店店长苑志陶介绍,2022年,奋斗者自助餐厅爱琴海店营业前几个月,设计,装修,格局布置,手续,外联……陈总和大家每天从早到晚都忙得不亦乐乎。“你相信吗,那一阵子最忙时,陈总两天总共才睡了四个小时!”苑志陶说,“到了9月,爱琴海店终于正式营业了,我们也松了口气。但一次偶然的称重,让我们充满了意外的惊喜!这次,我们终于减肥成功了!”经过几个月不舍昼夜的忙活,陈晖的体重从230斤降到了170斤,苑店长的体重也从220斤降到了190斤。陈晖和苑店长搜出原来胖乎乎的照片来让我们看,但我们看到却是他们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那种决心与灿然。

  就餐也是一种酣畅淋漓的享受与体验

  作为滨州奋斗者自助餐品牌的掌门人,陈晖不但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更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具备特有的经营头脑与方略。我们在参观时不时为奋斗者自助餐厅特有的文化氛围与饮食特色所震撼。复合型、多元化产品结构,品类多、兼容性强,适合消费群体广。 奋斗者自助餐,颠覆传统自助餐饮概念,集火锅、烧烤、铁板、海鲜于一体,十余个系列,近100多个美味产品,给更多群体带来更为超值的消费体验。动感时尚的餐厅环境,彰显青春活力,就餐也是一种酣畅淋漓的享受与体验。餐厅实行划区管理、分区经营、逐区开放。奋斗者餐厅划分6个餐区,本区客满后,再开放下一餐区。既便于顾客集中,方便服务,也可有效节省其他餐区的能耗。多餐制经营,改销售产品为销售时段的创新模式,实行分时就餐,有效增加自助餐位的周转。环岛形展台设计,方便消费者360度就近取餐。奋斗者自助餐品,要求采用现场加工、明档操作,迎合大众对食品安全健康的需求。“我在管理上只负责掌大局,店面方面的具体事务则放心地让我们店长和各店的团队来管理。”陈晖介绍说。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表达对业绩的认可和对员工们的鼓励,除了正常的奖金、福利和涨工资之外,陈晖在员工群发红包是经常的事。特别是在奋斗者自助餐厅爱琴海店经过四个月的运营,有了良好的开端后,陈晖在员工群给每人发了个更大的红包,100元到200元不等,着实让大家高兴了一阵子。对此,陈晖表示,所有员工,都是和我一起奋斗的人,大家一起奋斗,大家一起受益,奋斗者应该就是共赢、共同受益。据介绍,奋斗者团队的55人中,就有10多个像苑志陶这样从创业就自始至终跟着陈晖一起奋斗的人,无论起落,同甘共苦,风雨同舟,齐心合力谋发展。正如苑志陶店长所说,关键是在滨州奋斗者这个团队里,干着有信心,有前途,有奔头!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想让陈晖表达一下作为成功者的心情。他却说:“作为滨州奋斗者自助餐品牌的掌门人,我最大的心情就是感恩,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滨州良好的营商环境,感恩与我一起奋斗的员工们,感恩曾经帮助过我的贵人们,更感恩光临过我们门店的所有朋友们!”

  在陈晖深情的感恩之后,我们结束了对滨州奋斗者自助餐掌门人的采访之旅。这是大有收获的一次采访,我们高兴地看到,陈晖带领他的滨州奋斗者自助餐品牌团队,从2017年入住万达广场的艰苦创业,到2020年在IFC广场的再续辉煌,再到2022年在爱琴海广场的第二家门店火爆开张,期间既经历了三年的疫情,又经历了股东撤股、资金短缺的阵痛,更经历了一次次经营上的挑战与波折,终于迎来了当下灿烂的春天。春天是美好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对陈晖满怀期待,对滨州奋斗者自助餐厅的发展满怀期待,对所有的奋斗者满怀期待,毕竟我们都相信:奋斗者,更精彩!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陈辉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