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齐鲁粮油”进机关活动在滨州举办

2022-08-15 14:21:05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滨州市人民政府举办2022“齐鲁粮油”进机关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滨州市机关政务保障中心协办。

  “齐鲁粮油”六进系列活动包括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是“齐鲁粮油”品牌落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致力于扩大山东粮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优质的山东粮油产品走进百姓家庭,走上百姓餐桌。此次活动中,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滨州市10余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百余款精品粮油集体亮相。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爱粮节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爱粮节粮宣传手册、全产业链节粮减损展等活动,宣传粮油科普知识,倡导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财务规划处副处长李剑介绍,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山东粮油加工业工业总产值多年来始终保持全国第一,2021年已经达到了4975亿元,销售收入达到5300多亿元,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山东力量。滨州作为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粮食产业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粮油加工业工业总产值占到全省的近三分之一,近年来33个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占全国的5.9%,占全省的38%;51个产品入选“齐鲁粮油”暨省级“好粮油”产品,占全省的34.5%。

  滨州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蔺兵川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齐鲁粮油”品牌引领下,充分发挥滨州市粮油资源、产业优势,加快粮油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滨州粮食产业竞争力,努力把滨州打造成为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黄河流域粮食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齐鲁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