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赵先闻|水墨丹青—第十届济南泉水节书画名家邀请展

2022-07-15 10:1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水墨丹青—第十届济南泉水节书画名家邀请展将于2022年8月14日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展览时间为8月14日--8月18日,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展。

  济南以名泉荟萃闻名天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秀丽多姿的济南吸引了无数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来此舒毫,为这块淳朴的山·水·泉之地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也孕育一代又一代文豪及书画名家。悠久的历史文明亦诞生了辉煌的泉水文化。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为泉水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

  今年是第十届济南泉水节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借前几届的成功举办和良好反响及称赞。再次呈现书画名家作品,分享齐鲁文化艺术精华,将全国著名中国书画名家的精品力作,在山东省文化馆向泉城人民展示。

  本次展览从场地选择到作品征集,追求一个新的高度和层次。一方面使人们领略到书画名家艺术作品的魅力,对中华文化艺术博大精深的理解。另一方面为参展名家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弘扬泉水文化,歌颂美丽泉城济南。本次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艺术品味,的确是一批精品力作。

  赵先闻,字知也,1949年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早年以水粉画为主,创作了大量表现黄河入海口的作品,拓彩画研究曾获山东省文化科技进步奖,后又主攻彩墨画,其代表作品入选第7届第8届全国美展,获全国第2届水彩画大展优秀奖。

  2008年创办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2020年创立先闻陶瓷艺术馆,2021年创办先闻艺术论坛和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2021年9月,应邀在山东省出版美术馆成功举办《盛世和风一赵先闻中国画精品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