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赵先闻受邀参展“盛世荣华·中国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展现笔墨新语境

2022-05-28 11:2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2022年6月1日—2022年6月10日,《盛世荣华》--中国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将在济南举行,此次展览以艺术视野、丹青绘齐鲁这一大主题,邀请了具备全国顶尖水准,实力派、学术超前的绘画名家共同参与。著名画家赵先闻受邀参展。

  源远流长的中华艺术发展脉络,在泰岱黄河、齐风鲁韵、泉水风采濡染的数千年绵长岁月里,书画艺术不断传承、创造着辉煌的印记,丹青翰墨延至今时,更是涌现出相当数量的学术性当代绘画名家。他们以传承经典传统美术精髓入手,辅以当代个性活跃新思维注入,无论是画面、作品,还是观念都令人耳目一新。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作品向精微处和新领域做了大量传承有序、卓有大成的探索和贡献。从而打造并提升了此次“全国著名画家作品邀请展”,营造出绚烂多姿的各自美术天宇。此次画展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对齐鲁大地的热爱、关注和支持,相信通过举办这次高水平的美术展览,艺术家们聚泉边赏美景谈艺术,碰撞出泉文化的火花,进一步激发创作热情,实现艺术理念的共同启迪和艺术水平的共同提升。天下第一泉《盛世荣华》--中国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将为泉城人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参展画家赵先闻作品欣赏

  画家简介

  赵先闻,字知也,1949年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早年以水粉画为主,创作了大量表现黄河入海口的作品,拓彩画研究曾获山东省文化科技进步奖,后又主攻彩墨画,并已形成鲜明的个人艺术特色。其代表作品入选第7届第8届全国美展,参加《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晋京展》《能量: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晋京展》,获全国二届水彩画大展优秀奖,全国首届禅佛文化书画展优秀奖,南方印象/2007年全国书画大奖赛银奖和相约香江/第三届中国书画交流展金奖。多次参加墨西哥,日本,韩国,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际文化交流展,并在济南,青岛,青州,南通,福州,深圳,苏州,香港和北京等地举办个人成就展。

  2008年创办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2021年创办先闻艺术论坛和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开启艺术投资,互联网十艺术区块链运营新模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