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赵先闻丹青幻象系列拓彩画——大野

2022-05-16 09:22:29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底,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教育出版社在济南为赵先闻举办了《水墨幻境──赵先闻拓彩画小品展》,取得圆满成功。时隔三十年,拓彩画又一次亮相画坛为社会关注。

  2022年4月,又成为赵先闻拓彩画的一个升华,在天地寂寞之中赵先闻用自已新的方法和程序制作了120多幅拓彩画。他称这种拓彩画为丹青幻象。 

  拓彩画创作经历了四个阶段,从最初的纹理成画、意象空间、水墨幻境到今天的丹青幻象的第四代作品。丹青幻象强调了色彩的审美意义,画家从一个独特的艺术视觉,运用魔幻的色彩效应,表现出许许多多五光十色如诗如梦般的奇幻景观,给人们带来一种崭新的变幻莫测的艺术享受。如一缕阳光冲破了当下种种套路化模式化一承不变的艺术内卷化,展示了它的不可替代的创造价值和审美意义。              

  “ 不落窠臼自出机杼,心追造化神游天地”。大野是丹青幻象中的一个系列,作品用各种方法从各种角度表现了恢宏浩瀚而又万般神秘的大千世界,引领观者以敬畏之心去寻找那属于自已的精神家园。

  赵先闻是滨州第一位中国美协会员,多年来他高举着变革与创新的旗帜,坚定地走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创作出一批批独具个性的艺术作品,风格鲜明,自成一家。成为书画界的一面旗帜和标志性画家。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