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滨州出土文物蝉冠菩萨像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9-09-19 09:3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7日“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滨州市博兴县出土的蝉冠菩萨像精彩亮相。

  蝉冠菩萨像。(资料图)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首次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来自全国13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参展。

  蝉冠菩萨像1976年出土于博兴县龙华寺遗址,被发现之时就已断为三截,当地文物工作者李少南前后用了3年时间从3位村民家中找到,终于拼接成一尊较为完整的菩萨像。1994年7月初被盗后,蝉冠菩萨像流转到了英国文物市场,1995年被日本美秀博物馆购得,成为该馆展览文物。后经多方联系协调,这尊蝉冠菩萨像才得以“回家”。

  (作者 胡旭阳 宋可)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