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胡集镇着力打造精品文化社区

2019-01-21 11: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21日讯 近日,笔者走进成官社区,被一段铿锵有力的京韵唱声所吸引,原来该社区京剧联谊会的成员们正在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活动现场,激扬的乐声,精湛的唱功,深深吸引着在场所有人,人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喝彩不断。

  据了解,成官社区京剧联谊会是社区京剧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现有会员17人,日前还在成官社区年终总结茶话会上演出助兴,引得满堂喝彩!

  如此场景,已经成为成官社区文化活动的新常态。2018年7月1日,社区群众自导自演,举办晚会庆祝建党97周年。闲暇时间,不论寒暑,每天来社区文体广场上休闲娱乐的人特别多,广场舞跳起来、秧歌扭起来、篮球打起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自信。

  据介绍,成官社区是近两年胡集镇社区文化建设的缩影。两年前,社区办公环境差,根本无条件、无场所组织开展任何文体活动。2017年,胡集镇投入200多万元对成官社区办公场所进行了迁址和全面打造,如今的成官社区有了崭新的面貌。2018年胡集镇又高标准建设了陈集社区、店子社区,配套文体广场、文化活动室也已经投入使用,极大地满足了社区群众对文体活动的渴求,对更高质量生活品质的追求。

  繁荣社区文化,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胡集镇将进一步加大对社区文化建设的投入,以改善社区环境为切入点,加强硬件建设,加大文化软环境建设,双路并进,统筹开展,硬件有保障,软件强支撑。同时,培养社区文化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智慧,为社区文化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