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元旦假期滨州市博物馆接待观众超3万人次

2019-01-05 08:5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5日讯 2018年12月29日,滨州市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隆重推出了“金石永年—山东古代石刻拓片展”、“滨州历史文化陈列”、“皇家气象——圆明园国宝暨清代宫廷珍宝展”、“缤纷——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孙子文化展”、“青少年宣教活动”六大主题展览展示和社会宣教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入馆参观。恰逢元旦假期,仅四天时间,累计接待观众超3万人次。

  严寒降温,阻挡不住滨州市民参观博物馆、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知识的热情和脚步。一早,便在市博物馆门前排起长队等待安检入馆参观。山东古代石刻拓片前,观众纷纷驻足,体验古代石刻艺术的独特魅力,搜寻汉代石刻中“董永千乘人也”的历史佐证。滨州历史文化陈列展厅里人头涌动,一家老小,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畅游在滨州8000多年的浩瀚历史中,追寻这方土地上先民们的衣食住行。圆明园国宝前,观众们流连忘返,被一件件精美的国宝深深折服,认真聆听“四大兽首”的前世今生。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给人以全新的艺术冲击和感染,人们纷纷和画作“桃源”合影留念,祈求猪年吉祥。孙子文化展厅里人们细细品读,耐心品味着《孙子兵法》的谋略和智慧。青少年宣教区内陶艺制作、活字印刷、拓片制作、圆明园国宝展亲子课开展的热热闹闹,一家老小齐上阵,在游戏间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滨州市博物馆的全面免费开放,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纷纷在留言墙上签名留念。滨州市博物馆将不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要保护好、管理好、研究和利用好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让历史说话,让文物活过来,给当代人以民族自信和历史启迪”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府和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下,一路奋进,不断奔跑,努力成为丰富群众生活、提高文化素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地;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成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探路者、先行者,成为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讲好山东故事滨州篇章,为山东智慧贡献滨州力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