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开设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 构建立体警示宣传教育新格局

2023-10-12 17:0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多家新闻媒体开设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公开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逐步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的立体警示宣传教育格局。

  2023年10月11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结合当前秋收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向新闻媒体记者及部分群众代表通报违法曝光办法,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及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的具体内容、形式、程序依据该办法等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通报指出,沾化交警大队按照哪类违法行为突出就重点曝光哪类违法行为的原则,从预防和警示的角度出发,对违法行为进行高频度、高密度的集中曝光,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沾化交警大队将继续在当地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不间断曝光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做到查处一起,上报一起,曝光一起。通过民警以案说法的形式,逐一指出市民交通违法行为及不文明交通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分析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危害,阐述交通事故的防范措施,通过曝光活动的开展,实现曝光少数教育多数的震慑作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