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发挥自身优势 发展绿色肉牛产业

2023-07-26 08: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7月25日,滨州市举行“深化产业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阳信县专场。据副县长苏鲁彬介绍,阳信发展肉牛产业历史悠久、得天独厚,作为全国畜牧百强县,阳信县发展肉牛产业有多个方面的优势。

  区位有优势。阳信县有便捷高效的物流资源。陆路运输,长深高速、荣乌高速、庆章高速等9条国省道穿境而过。铁路运输,德龙烟铁路贯通全境,京沪高铁二通道纵穿阳信。海路运输,已建成6万吨级的全国首个县级进境肉类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可以做到1小时到北京,30分钟到济南,2.5小时到上海。

  产业有规模。全县规模以上肉牛养殖场136个,规模以上肉牛屠宰企业76家,年屠宰能力120万头,列全国县级第一位;通过SC认证牛肉加工企业429家,年加工牛肉达40万吨,占全国进口牛肉总量的1/6;全县47万人中12万人从事这个行业,肉牛产业营业收入达600亿元。

  品牌有特色。成功获批“阳信牛肉”“阳信鲁西黄牛”“阳信渤海黑牛”3个地理标志商标认证,先后培育中国名牌1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10个、全国优秀牛肉产品品牌4个。阳信牛肉产品占天津清真市场份额50%、北京清真市场份额30%,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指定官方供应肉品。

  发展有后劲。2022年已建成6万吨级的全国首个县级进境肉类海关指定监管场地,投资7.2亿元打造叠加通关保税、智慧冷链、数据中心、标准生产、综合检验五大功能的牛智谷产业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肉牛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