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棣丰街道: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在行动

2023-03-28 15:3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儿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期盼。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3月26日,无棣县棣丰街道馨泰儿童友好社区开展“防患未‘燃’·安全‘童’行”主题实践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现场儿童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科普馆和灭火救援设备,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操作灭火器。此外,消防员还通过消防宣传视频、电路短路模拟实验、迷你火场烟雾实验、消防知识答题等互动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和逃生方法。

  本次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了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锻炼了孩子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南丹凤  孙长忠)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