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滨州博兴

2022-09-15 11:07:3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打造“清廉博兴”廉洁文化品牌,推进党员干部廉洁齐家、严格治家,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2022年9月14日,山东省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来到博兴县,为广大干部群众及家庭送来家风家教精神食粮。

  山东广播电视台节目部主任韩湘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春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吴雪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东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家庭家教科科员吴振丽等参加本次活动。

  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宣讲。

  活动中,宣讲团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通过廉政家风思政课、家风故事宣讲、视频展播等形式,宣讲优秀家风,传颂真情故事,传递廉洁声音。

  山东省妇联心理援助专家团专家、济南十佳心理咨询师袁歆宣讲《培育时代新人的父母宝典》,让广大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心里有方向,手里有方法。

  博兴县第七中学教师赵霞带来的《我们仨》,以姥姥、母亲、自己这三个女人的不同故事为切入点,通过三代人名字、生活、社会地位的变化,生动地展示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对于女性成长带来的正面影响,动员广大女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自己命运的主宰、乘风破浪。

  2022年山东省最美家庭侯新峰讲述《爱的传承》,以母亲照顾四位老人和勤俭节约的生动事例介绍自己的优秀家风传承,结合工作、生活,讲解夫妻双方是如何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分享参与公益事业、走访孤寡老人的体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谭文柯为大家带来廉洁家风思政课《学习廉洁家风,守护家庭防线》,讲述了邓恩铭、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四位党员先锋模范的廉洁家风,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导者、守护者,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

  “今天聆听各位老师的宣讲使我收获颇丰。其中《我们仨》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用三代女性的生活生动展示出国家发展对女性成长带来的正面影响,动员广大女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认为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在好家风的熏陶下,个人才能自幼养成好习惯、涵养好品性、催生好志气,自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家文化,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湖滨镇妇联主席郝文娟说。

  “最后环节的思政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主持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讲述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他们为了群众利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弘扬正能量,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家风,但是归根到底,他们都是幸福的家风。传承好家风是一种精神道德的力量,家风相连形成民风,民风相融促成社会风气,这样才能构建起我们美好的和谐社会。”乔庄镇妇联主席王美霞说。

  本次“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让干部群众对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内涵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县妇联将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载体方法,发动妇女群众积极建设和谐文明家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弘扬文明新风,不断凝聚起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有力地助推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好家风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