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强化宣传教育预防农村交通事故发生

2022-08-09 17: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求,积极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平,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路面管控,打好交通安全“管控战”。大队有针对性地将工作重心向农村地区转移,将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实现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常态化。利用集中统一行动等有利时机,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和执勤查缉,以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严查重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氛围,全力消除农村地区管控“盲区”,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同时针对农村实际,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把好进出村关口,结合“一盔一带”行动开展,严防酒驾、超员、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车辆上路行驶,提高专项整治成效,消除交通管理“死角”和“盲区”。 

  强化宣传教育,攻坚强化宣传“攻势战”。大队结合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把交通安全教育、法规教育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实现纠违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大队宣传民警走村入镇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及向农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措施,加强农村群众,特别是涉农车辆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知识,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和交通事故以案释法,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宣传人员还深入乡镇集市,利用赶集日人流集中时间段,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讲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安全出行知识,警示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