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教育活动

2022-08-25 14:2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进入8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与各警务协作区联合,在辖区各主要路口、交通要道,采取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法,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教育。

  在高峰时段,民警在城区重点路口设立劝导点,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通过这样的劝导活动提示骑乘人员,不仅自己要佩戴安全头盔,还要劝导家人、朋友、同事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您好,请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交警在路口不停拦下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人员,通过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面对面向骑乘人员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并叮嘱骑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

  驾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守护的是群众“头”等大事,沾化公安分局将根据辖区电动自行车出行集中的时段、路段,合理调整勤务,科学设置点位,持续、常态化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查处,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佩戴头盔劝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