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2022-07-02 15:1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弘扬医务人员勇敢无畏、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讲述好身边故事,市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1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活动。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胜歧,市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苑雪飞出席活动并致辞,市西中心主任张国军主持活动。

  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和宣讲活动两个环节,宣誓由张国军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宣讲环节,6名预备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上台,紧紧围绕身边疫情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体会谈感悟。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己或身边的榜样,把“讲党建”和“讲故事”结合起来,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良好形象。

  汹涌澎湃的激情,铿锵有力的话语,打动人心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表达了她们对人民的赤诚、对生命的敬佑。宣讲员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紧扣主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展开一场深刻的思想交流。有“有困难我先上”身先士卒的党员先锋张国军、“有事请找王建林”的先进党员王建林,有疫情期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巾帼女子,有新婚不久多次奔赴方舱隔离点战斗的90后,他们看起来那么普通,但事迹却直抵人心,令人动容。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现了卫健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集中体现了市西卫健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担当。

  国无精神则不强,人无精神则不立。本次宣讲活动有温度、有内涵、入耳入脑入心,赢得广泛好评。相信大家会从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方向,于实践中见成效,不断增强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奋力担当作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信仰更加坚定,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梅红 吴雪平 石灿)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