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曝光不文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22-06-22 16:2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记者及部分群众代表通报违法曝光办法,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大队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及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的具体内容、形式、程序依据该办法等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通报指出,当前大队结合夏季天气特点,按照哪类违法行为突出就重点曝光哪类违法行为的原则,从预防和警示的角度出发,对违法行为进行高频度、高密度的集中曝光,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大队通过“双微”平台曝光醉酒驾驶、超速、冲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信息,做到查处一起,上报一起,曝光一起,通过民警以案说法的形式,逐一指出群众交通违法行为及不文明交通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分析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及危害,阐述交通事故的防范措施,通过曝光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曝光少数教育多数的震慑作用。(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