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盲区、堵漏洞 沾化交警全力做好春季交管工作

2022-03-02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积极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认真总结往年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以客运车辆管理、农用车辆管理为重点,积极开展“查盲区、堵漏洞”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今年的春季交管工作。

  查找源头管理盲区。大队把源头管理作为预防事故的重要手段,组织民警开展源头排查。一是深入客运场站,对营运客车进行源头隐患排查,查驾驶员、查营运车辆、查安全措施,进一步充实完善户籍管理档案。消除客运事故隐患。二是深入货运企业,对全区货运车辆进行排查,特别是挂靠车辆,要求做到逐一建档,分类造册,明确事故倒查责任。三是深入出租车行业,开展车况技术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将事故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

  查找路面管控盲区。大队把路面管理作为整治主战场,迅速在辖区掀起新的整治高潮。一是抓警力部署。针对个别路段缺乏警力实际,进一步强化和增加巡逻密度,做到晚上见警灯,白天见警车,及时发现交通违法,查处交通违法,杜绝司乘人员及个别驾驶员的侥幸心理。二是抓整治重点。把可能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车辆作为整治工作重点,特别是针对这些车辆的显见违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姑息,不迁就,不手软,营造严管高压态势。

  查找宣传教育盲区。大队认真排查宣传盲区,力争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宣传氛围。一是在窗口单位,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展示交通事故图片展板,对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驾驶人和群众进行直观宣传。二是在路口、沿街门店、贸易市场、客运车辆集散地等人员集中地点,悬挂宣传标语和展示交通事故图板,对广大群众和过往司机进行随时随地宣传。三是依托“五进”活动,开展对闲散驾驶人面对面教育,实现了预防交通事故宣传工作社区入户。(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春季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