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加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2-03-02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季节性变化和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加强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有序。

  认真、细致地分析所管路段的安全态势,事故类型、成因及特点,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管理上找漏洞,把准脉搏,制定事故预防措施,坚决克服盲目、应付的工作被动局面,真正把事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对事故多发路段要不定期组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隐患原因不查明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原则,不断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各中队把主要警力和精力放到路面巡逻和动态管理上,按照“警力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到位”的原则,真正在巡逻执勤中发现违法行为,发现事故隐患,严查重处,及时消除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同时,进一步强化路面勤务部署,抓好基础工作落实,运用科技手段,采取一切可以利用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事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