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

2021-04-12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全面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措施,注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加强源头教育。根据春季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客货运公司,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路况咨询台、发放大队统一印制的《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对司乘人员就“新部令”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警示广大驾驶人不要疲劳驾车、不要超速行驶、不要强行超车、不要争道抢客。

  对各类交通违法者加强宣传教育。大队要求一线民警在路面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时,坚持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及后果,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讲事实,摆道理,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和每处理一起交通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面,使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受到教育。

  对公路沿线群众开展安全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省道公路沿线,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及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对校车驾驶人教育。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有校车的学校,向学校负责人、驾驶人、跟车人宣传相关法律规定,落实车辆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对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民警进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举办交通安全培训班、上交通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大师生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辖区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