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专项激励名单公示 滨州阳信绿色肉牛产业集群入选

2021-04-0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4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根据《“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培育支持办法》(鲁发改重大办〔2019〕458号)和《关于报送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库2020年度入库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的通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的评审工作,经各市申报、专班推荐、专家评审、综合审查,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对2020年度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专项激励名单进行公示,拟对2020年度确定的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给予专项激励支持,阳信绿色肉牛产业集群入选,将喜获专项激励支持。

  滨州市阳信县素有中国第一“牛县”之称,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中心地带。如今,阳信已成为中国优良畜种鲁西黄牛、渤海黑牛的主产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肉牛养殖加工集散地,是全国农区肉牛存栏第一县和全国肉牛屠宰能力第一县。全县现有规模以上肉牛养殖场136个,年存栏肉牛27.3万余头,年出栏肉牛28万头,规模以上肉牛屠宰企业76家,年屠宰能力达120万头,通过SC认证的牛肉加工企业331家,年屠宰加工牛肉30万吨以上,肉牛产业总产值可达550亿元。

  4月7日,阳信举行了第五届中国阳信肉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正式签约启动“新华·阳信肉牛价格指数”,让数据赋能,勇树我国肉牛产业发展“风向标”。此次启动的“新华·阳信牛肉价格指数”,将以主流肉牛品种为标的编制指数,通过中国经济信息社全媒体渠道传播,构建产业“风向标”、价格“晴雨表”,对辅助主体决策,提升品牌价值,推动“牛县更牛”全面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翟成新 马一凡)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