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阳信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2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结核病防病意识,保障师生健康,降低肺结核病的发病率,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滨州市阳信县第五实验中学积极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宣讲,政教处王景波老师就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及如何防范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班会;学生集体观看防治肺结核宣传短片,让每一位学生更清晰的了解肺结核的危害、传播途径、出现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常识;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校印发宣传材料,号召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相关知识,共同预防结核病;利用手抄报形式对结核病病源、特点、症状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有效提高了师生对传染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为建设健康、文明、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 翟成新 王盼盼)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预防结核病:知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