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一盔一带”进企业 守护安全促平安

2021-03-03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以来,骑乘佩戴安全头盔、驾乘系好安全带已逐渐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春节过后,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不间断走进辖区的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群众约3万人次。

  民警通过为企业员工上交通安全课、设置固定展板、赠送宣传资材料、现场宣传讲解、企业员工佩戴安全头盔演示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讲解因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企业员工从看得见、听得懂的事故案例中深受教育,认识到危害性。进一步引导企业员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出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活生生的案例,面对面的启发诱导,有效提高企业员工对安全文明出行的深度思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地认识,坚决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好“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的捍卫者、传播者,当好企业的文明形象代表。(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