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1-02-18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021春节期间,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截止2月18日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出动警车150余辆次,启动交通安全劝导站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0个,发布信息和提示6000条,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抓源头管理,消除事故隐患。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路面损坏危及行车安全,标志、标线残缺和缺少防护设施和警示牌的,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形成了书面报告上报区有关部门,建议有关部门设立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牌。对一时难以消除隐患的危险路段,设置了临时执勤点,部署警力,严防死守,加强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全面规范通行秩序。在城区道路,安排铁骑巡逻力量,重点加强商场、医院、车站周边道路巡查,严查违法停车,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在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路,严格落实24小时弹性勤务制度,不间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违法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大队未雨绸缪,节前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广播、电视、报纸宣传及深入辖区有车单位,对辖区驾驶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醒广大驾驶员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群众不坐违章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不坐报废车、不坐违法车,营造“珍爱生命,拒绝违章”的舆论氛围,使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成为交通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交警还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年画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交通安保